現代人最重要的基本能力,對我來說,就是資訊搜尋了,

在這樣資訊大爆炸的時代,要怎麼樣過濾出自己能夠使用的訊息,是非常重要的,

 

而在表演藝術的考題中,要如何拿高分,除了先前所提的考古題以及專書以外,

「時事題」是這個科目裡,最常出現的,以今年(107)全國高中聯招為例,

我隨便算就出現了9題!

 

《選擇題》

13. 林懷民創辦「雲門舞集」,是為臺灣第一個職業舞團,其最新作品為下列何者?

 

14. 第九屆高雄春天藝術節邀請佛朗明哥舞蹈大師瑪麗亞佩姬(Maria Pages)來臺,呈現世界首屈一指佛朗明哥天團的絕美舞姿,請問此類包括歌曲、音樂和舞蹈的藝術形式 是源於哪一個國家?

 

15. 即將來臺演出的寶塚歌劇團,其演出內容通常由以戲劇為主的音樂劇,加上以歌舞為 主的秀所組成,目前有哪些組別及資深團員所組成的「專科」,共同負責歌劇團的所 有演出?

 

17. 第二十屆國家文藝獎得主姚淑芬的哪一個作品,曾獲第九屆台新藝術獎年度表演藝術獎?

 

20. 由國家文藝獎得主、舞蹈家劉鳳學,與楚睢久楞聯手於民國106年為新古典舞團編創之最新作品為下列何者?

 

《填充題》

1.「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活動的文化節目演出內容,包含哪些舞蹈類型 ___ , ____ , ___

2.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於今年「春鬥2018」分別邀請哪兩位編舞家為該團創作作品_____ , ______

 

《非選題》

6.請說明德國舞蹈劇場(Tanztheater)之特色與風格,並舉例說明之。

 

8.劇場界大師Josef Svoboda曾預言〆「運用燈光和投影代替顏料畫的布景,就是未來。」目前是多 媒體與表演藝術結合的總體藝術表現,請說明個人觀點,並舉出一個曾經於現場觀看過的演出 案例分析,檢證你的觀點。


 

如果妳對於時事題完全沒有準備,或是只是概略性的看過,

這些對妳而言,就是「碰運氣」,但如果妳有認真的準備它,就會變成「送分題」!


 

要怎麼把碰運氣變成送分題?請善用Google,我今年的時事題,

幾乎全中!所以不要小看每天一點一點的累積,


 

Google有一個功能叫做「快訊」,請在Google搜尋,快訊,就會找到了,

再來妳只要在「針對特定事項建立快訊」裡面打自己想要搜尋的關鍵字,



 

當初我會設定「藝術節」、「國家文藝獎」、「國際戲劇」、「雲門舞集」

 

接下來,在顯示選項裡面,妳可以設定自己想要的東西,


 

之後呢,妳的信箱就會.....

 

爆炸!哈哈哈哈!但我就是因為這樣,每一個新聞都不會錯過,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打開一個word檔,把所有的新聞分門別類,

 

就會有一本屬於自己的「藝術節」,我第一年的時候比較搞剛,

每天都整理一次,可是發現有很多新聞會重複,

 

但因為第一年實在也不知道方向,於是就囫圇吞棗,

第二年我是下學期,才開始把所有藝術節的東西整理起來,

 

不過因為有第一年的基底,第二年就比較迅速,

而這些時事題,妳可以參考考古題裡面的時事題的方向,

 

畢竟藝術是一個隨著時間與人在變動的,

身為一個藝術人,敏銳的心是很重要的!



 


 

這是我搜尋時事題的好方法,

不然只看兩廳院的消息,實在是有點太少了。


 

之後會再把我自己藝術節的分類打出來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蔡阿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