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兩位考生在聊天,被詢問到關於要不要做三折頁?

這問題見仁見智,畢竟有些人贊成,有些人反對,

搞那些教學檔案資料已經累得半死了,還要弄三折頁?

 

當初我也是這麼想的,而且三折頁又不是word或是ppt就可以輕易搞出來的東西,

死到臨頭,我才拜託我妹(她學美術的)幫我把它生出來,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認識學美術的朋友非常重要!哇哈哈哈!

我記得以前也有學姐直接告訴我們說,三折頁不要自己浪費時間做,

花點錢讓專業的來,省時又省事,於是我三折頁立馬就現行了!

 

 

廢話不多說,先來看一下我製作的三折頁長甚麼樣子吧!

 

 

 

以一般大眾來說,三折頁是左開或是右開,封面在旁邊,如下圖:

 



 

封面





 



 

內容



 

內容


 

而我的三折頁是:



 

內容





 



 

封面



 

內容

 

為什麼我會想要這樣做?是因為:

第一:我不喜歡跟大家一樣。

第二:對我來說,一張紙我一定是先看最中間的東西。

 

這大概是劇場學久了會有一些職業病,開始在那邊自以為舞台焦點,哈!




 

跨領域






 



 

個人

資料




 

行政

 




 

榮譽

事蹟






 



 

教學

理念




 

其他

專長

 

我把最重要的「個人資料」以及「教學理念」擺在最中間,

另外兩側就是放其他的內容,

 

每個人覺得重要的東西不一樣,所以看妳要怎麼擺都可以,

重點是!!!

 

內容請精簡扼要,按照年份條列出來,

照片可以放,但不要太多(跟備審資料相反,備審盡量多放照片)

 

把自己每年做了甚麼事情統整分類好,才可以讓評審老師一目了然。


 

其實三折頁並不難,但版面一定要乾淨整齊,切勿塞太多東西。



 

以上個人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師甄試 複試 三折頁
    全站熱搜

    蔡阿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