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爆炸極光的隔天,醒來發現自己被埋在雪堆裡,

這場雪似乎是從半夜開始下的,每個玻璃屋都被藏了起來,

 

在這樣的色調之下,非常具有保護色,

這時候是早上九點多。

 

出門的時候還在下,不過我們開始玩雪橇!哇哈哈!

因為玻璃屋是蓋在一個斜坡上面,一列一列的,

 

所以我們很開心的拿著雪橇,一路溜到橋那裏,還玩了好幾次,

想說等冷了剛好去吃早餐!

真是把時間運用的淋漓盡致!

 

雪還是一直下,下到眼睫毛都有,還真不簡單XD

 

 

再來,要介紹很厲害的早餐!

怎麼個厲害法呢?除了多樣的選擇以外,我們從九點多吃到午餐,哈哈哈!

因為我們的車是13:08。

 

可愛的豬兒~

 

夾子下面都是各式各樣的麵包!

 

超級多東西,還有水果!

 

這絕對不是我的早餐XD

 

他們有很多位置,而且一層一層的,這是其中一個用餐的地方。

 

這就是他們的櫃檯, Check in & Check out 都是在這裡。

 

 

外面的雪,完全的失控啊!!!這個小紅帽人很可愛!

 

 

再來,要特別介紹這個Piano Baari,裡面有許多沙發,

還有一架鋼琴,看見之後我立馬跑去彈,我們兩個開始搶鋼琴XD

 

因為等待的時間蠻久的,除了吃東西、寫日記以外,我們就耗在這裡,

彈完之後,昨天遇見的德國女孩,竟然突然出現,說我彈得真好聽!

 

原來他們是在等待玻璃屋的入住時間(昨天他們是住小木屋)

於是在這裏休息,哈!

 

裡面我就不放照片了,不然,看都看過,到那邊的時候,就不新鮮了!

 

 

這是當時的遊覽車時間,我們是搭13:08

 

 

 2015.02.03(二) Kakslauttanen-4h-Rovaniem 10:00check out

螢幕快照 2015-01-24 下午1.16.18.png

 

 

 

說到這個,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從Kakslauttanen到Rovaniemi,

也是到玻璃屋下車的地方等,不過!!!!!

 

一定要到原本下車的對面!

一定要到原本下車的對面!

一定要到原本下車的對面!

 

因為我在看公車行駛路線的時候,一直以為是同一個方向,

不過當我們站在那邊等的時候,一輛公車停在對面,問我們,是不是要到Rovaniemi?

 

我整個驚嚇,因為若司機沒有停下來問我們,我們就這樣錯過公車了!!!!

 

 

而且很蠢的是,我上了公車才發現,我的背包放在寄放行李的地方!!!

趕忙跟司機說,我得下去拿,他本來還很不願意(因為他必須要準時到達下一站)

 

不過他還是讓我狂奔回去了,在雪中跑步,真的很想死......

地上又積雪,又冷空氣,我真的差點沒斷氣~

 

 

 

 

 

終於!來到了

 

 

 

Jaakonkatu 5B5 Rovaniemi, 96200

 

+358400696397

N 066° 30.217, E 25° 43.858

 

在Rovaniemi我是在Booking.com上面訂到一間公寓,有廚房,

房東太太人超級好的,除了一直跟我保持Email聯繫以外,還到公車站去載我們,

分享許多資訊都給我,

像是我最擔心的「哪一個公車站才能等到我要的公車」?

 

這是睡覺的地方,淡紫色與白色的搭配,好舒適!

 

浴室小小的,但是應有盡有,竟然還以浴缸!真是太開心了!

浴缸是可以坐在裡面,有點像椅子的設計。

 

我好喜歡這個沙發!超想帶走XD

 

還有可愛的娃娃!!!!

 

 

 

廚房!!!!我們在Rovaniemi就靠它了!

 

這是從廚房底端,看到門口,入口的地方可以掛衣服放鞋子,

 

廚房也是什麼東西都有,

 

既然來到了Rovaniemi,來一下官網吧!(有中文)

 

 

至於我要先介紹一個超重要的訊息:

這是要去聖誕老人村、動物園、破冰船的重要公車站!!

 

這邊有貼很多聖誕老人村還有一些地方的公車時間!

 

 

公車站在Original Sokos Hotel Vaakuna的旁邊(一間Hotel)

紅色的那個地方,是我們住宿民宿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到底在哪呢?

 

在這!(點連結進去會連到Google)

 

 

 

看完公車站,我終於安了心,

開心地去逛大賣場囉!!!左邊這個是高麗菜!很奇妙的高麗菜~超硬!

右邊是一堆糖果!!!!

 

嚕嚕米的咖啡!這包裝真是太誘惑了!買!

 

 

可愛的憤怒鳥~棒棒糖~

 

買了一大堆,哇哈哈哈哈!

 

 

然後這高麗菜煮超久的!吃起來很厚,然後,甜甜的,不太像高麗菜~

 

 香腸洋蔥~

 

超好吃義大利麵噎!

 

 

豐盛晚餐~

 

 

 

 

 

 

《芬蘭花費》

 

 

 

期待明天的聖誕老人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