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我們一起吃早餐,出門等著聖誕老人村活動組來接我們!

 

因為想要一次把所有的雪上活動體驗完~所以我訂了一整套!

(如果沒有訂的話,可以到第五天我介紹的那個公車站搭車去聖誕老人村)

 

DAY B聖誕老人村 哈士奇公園 馴鹿公園(09:30-17:00)

1h snowmobiling + visit to reindeer farm + 

500m reindeer sleigh ride+ 

visit to husky park + 500m huskyride Rovaniemi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個Day tour,他們會去住的地方載你,然後到他們的活動基地,

穿戴裝備之後,騎一個小時的冰上摩托車到馴鹿公園,玩馴鹿雪橇,

再騎冰上摩托車到哈士奇公園,玩哈士奇雪橇~

最後會回聖誕老人村,讓你玩到五點,再載你回家~

 

 

這就是聖誕老人村的基地,裡面有許多裝備,

大家都穿得像米其林一樣,哈!

 

這個安全帽很厲害,更厲害的是套頭的,我套了兩層,超級怕冷!

 

 

 

再來就是冰上摩托車了!騎起來超難控制的!!!手超痠!

而且若騎很快超崩潰的~一直抖一直抖~

 

 

這是一位把拔帶著兒子來玩,不過沿路上兒子只能坐在後面的拉車,

一直到小小的地方才讓兒子坐在前面,不然機車晃超大的!感覺很容易飛出去XD

 

後面是他兒子的拉車,超可愛~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馴鹿公園,有500m的馴鹿雪橇體驗,

招待我們的是一位老先生,他人超好的,而且還有一對年輕的男女,

感覺是個家族的世界,哈!

 

我們的馴鹿會一直回頭看我們,在錄影的時候還錄到牠偷大便XD

 

父子在我們的後面,馴鹿長得有點發霉的感覺,哈哈哈哈!

但我真心覺得~馴鹿是在上班,牠們都懶懶的,不喜歡拉雪橇~

 

 

主人說不要突然靠近馴鹿,因為有些馴鹿很有攻擊性,

牠若心情不好可能會對你很不客氣XD

 

 

體驗玩馴鹿雪橇之後,我們進去小木屋裡面,

已經有溫暖的果汁和餅乾,還有牛奶等著我們,

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聽著主人講馴鹿的故事,馴鹿在三月的時候會出生,

到了九月十月會有很多蚊子叮他們,所以他們會遷移到更北邊的地方,

十二月是馴鹿商隱最旺盛的時節,任何有關馴鹿的東西都有~全身上下都有用途。

 

他說這些燈,全部都是真的鹿角左成的。

 

 

我超愛這盞燈!!!!!好可愛!

 

 

 

 這是養在外面的馴鹿們。

 

 

 

今天的行程我最愛的就是哈士奇公園!!!!!(其實在聖誕老人村旁邊而已)

有多可愛呢?哈士奇超級好動的,一看到我們就興奮地亂跳亂叫!

恨不得馬上衝出去森林裡面!

 

當駕駛說~GO!牠們簡直像脫韁野馬誒!

瘋狂的衝,好好玩!而且腳飛起來的冰都還直接打在我臉上(淚)

奔跑的速度之快,後座力超強!完全就跟馴鹿無法比較啊!

 

如果還有來芬蘭,我一定一定要再玩一次!而且要玩更長的路線!

 

結束瘋狂哈士奇雪橋之後,也是來到小木屋,這個小木屋中間有一個爐子,

超級溫暖的,接下來服務人員,就把小哈士奇帶進來,給我們抱!

雖然是小隻哈士奇,可是我抱起來怎麼如此大隻XD

 

超級無敵霹靂可愛的!而且牠很想馬麻的樣子:)

一開始牠有一些害怕,不過後來還會舔我的手~

 

這是外面小哈士奇的養殖地方,好多好可愛!

 

藍眼珠!!!還有一隻小哈士奇超逗趣的,整隻狗的頭,卡在圍欄上面,

我只好把牠推進去XD

 

來~給我親一個>///////<

 

 旁邊還有一些大隻的,哈士奇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他們不會咬人,而且很喜歡人類~

 

 

呼嚕嚕呼嚕嚕~~~~~~

 

抓抓~~~

 

 

 太可愛的伸懶腰!!!!!!

 

 

 再會了我可愛的哈士奇公園!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聖誕老人村囉!!!!!照片中的我,就是在北極圈線!

 

 

 超級巨無霸雪人!!!!還有聖誕樹有人發現什麼嗎?

 

有臺灣的國旗唷!!!!!!!!!!!開心!

 

超大的雪人後面那一棟建築,就是聖誕老人的辦公室!

 

我們等等準備要去找聖誕老人囉!!!

 

 

真的是不管在哪裡都要跳一下!但雪地跳起來好困難啊!!

 

 

天色漸漸暗了的聖誕老人村!好美麗的景色~

 

還有一些給小孩玩的遊樂設施。

 

 

 

走囉走囉!我可愛的聖誕老人!去年沒有過聖誕節是值得的!

我只是晚了一個月過而已!哇哈哈!

 

不知道我看到的聖誕老人是不是也長這個樣子?!

 

這些人也太酷了!!!!是想嚇壞聖誕老人嗎XD

 

聖誕老人辦公室裡面也有商店,不過比較貴~

 

聖誕老人的辦公室,是一個很神秘的地方,進去買完要拍照還是拍照+錄影之後,

就會沿著一個樓梯往上面走,都是不能夠拍照的,這樣才會有驚艷的感覺吧XD

是一個小仙子打扮的人來迎接我們!帶我們走進去找聖誕老人~

 

他好厲害!!!!會說好多國的語言,而且從一進去就和我們聊天~

我終於跟聖誕老人拍到照片了噢噎噢噎~~~~

而且他的笑聲跟想像中的不一樣,聖誕老人不都是要「厚 厚 厚~厚    厚~」這樣嗎?

結果這位聖誕老人笑起來超像怪老頭的,他笑「嘿嘿嘿~嘿嘿嘿~」

 

 

看完聖誕老人出來之後,天色已經變成藍色的了,

我站的地方是一個很高的山丘,可以玩雪溜滑梯!

 

超美的夜晚!!!!

 

 

最後!我們來到了更重要的!聖誕老人郵局!

他不在聖誕老人的辦公室裡面,是在另外一間,不過很好找(聖誕老人村並不大)

 

裡面有超級多各式各樣的卡片~

 

這個是賣郵票的櫃檯~

 

 要寄去世界各地的聖誕老人信~

 

 立馬找臺灣!!!

 

有兩個郵筒,左邊是直接會寄出的信件,右邊紅色的那個,是當年的聖誕節會寄的!

 

 

 我寄了一張,屬於今年聖誕節的~

 

 

 在郵局裡面有一個溫馨的角落,好想把馴鹿抱回家!

 

聖誕老人的世界地圖XD

 

 

最後,有些小商品,覺得可愛:)

 

 

 

 

 在芬蘭最便宜的明信片,是在聖誕老人辦公室二樓,有一間大陸人開的,才0.5歐!

然後右邊那張是我在寫明信片時,發現可以變成熊貓聖誕老人XD

 

 

 煮菜煮菜~~

 

吃草莓~吃晚餐!說晚安~

 

 

 

 

《這是今天的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