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破冰船當日的行程》

我是直接在網路上下訂,連著隔日的雪城堡一起,

在網站裡面,有詳細的出船時間,有分三個時段,早中晚,不過不是每天都有。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寫信問他們的客服人員,他們解釋得超級清楚!

08:00 departure from Polar circle Rovaniemi.(從聖誕老人村出發)

 

08:15 Bus stop in Aallonkatu (centre) Rovaniemi(到羅瓦涅米的公車站)

 

10:00  Arrival in Kemi, leisure time to visit the SnowCastle 25.1.2015 - 6.4.2015, Gemstone Gallery or SnowCastle 20th Anniversary Jubilee Exhibition(到達Kemi雪城堡參觀)

 

11:15 departure to Ajos for Icebreaker Sampo cruise(到達破冰船)

 

12-16 Sampo cruise(破冰船上面玩耍)

 

16:00 return departure to Rovaniemi(離開Kemi回去羅涅米

 

18:00 Arrival at Rovaniemi(抵達涅米

 

在結冰的海面上跳舞是什麼感覺?讓我細細來分享XD

 

大概快八點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到達了公車站來等遊覽車,很害怕錯過!

天色還暗得像夜晚一樣。

 

大概有5~6個人也在那裡等,他們還來問我,是不是在這裡等去Kemi的車。

巴士大概晚了10分鐘左右~

 

在來到破冰船之前,我們還有去了雪城堡和一家很奇妙的石頭店,

但因為我明天還會再造訪一次雪城堡,所以就明天的網誌一起PO!

 

看到破冰船好興奮呀!!!!

 

要走一段才可以上去,雖然這個破冰船貴得要死,

但是全世界只有芬蘭這邊有,秉著愛冒險體驗的堅持,都到芬蘭了!

不破冰一下怎麼可以呢?!

 

我要上船了我要上船了(雀躍)

 

很喜歡這裡的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外面~

 

這麼浪漫還有小愛心XD

 

船上有供應一餐,而且他是直接照名字分好座位,

所以服務人員,會來待你去屬於你的座位,好有趣~

 

簡單的麵包!但超級好吃~

 

                                                               還有喝到飽的馴鹿濃湯~

 

船上感覺舊舊的,畢竟這本來就是老的破冰船,

破冰船本來的用途,是要破冰航道,給其他船來運行,

但是因為現在的船越做越大,所以小的破冰船只能報廢,

 

凱米的市長,就想到可以把它拿來當作觀光!於是買了破冰船來到Kmei!

真是個有遠見的市長!!

 

好喜歡船艙的圓圓窗戶~

 

天氣好的時候的破冰船圖片。

 

 

 超可愛的冰上動物小玩具~

 

還有小孩子畫破冰船的塗鴉~

 

 

破冰船裡面有安排一些參觀的活動,有分成兩梯,

一梯的人先吃飯,再參觀,一梯的人先參觀,再吃飯,

我雖然是第一梯的人,但是我們吃完飯,就到處亂跑了XD

 

好像模擬的地方,但是是真的XD

 

好復古的收音機!!!!!!

 

船長室!!!!!

 

偷拍船長~

 

可惜在台灣沒有認識的船長,不然應該可以幫我解釋一下,這應該是船的日記吧?

 

 

 

 我要來畫航海圖!!!!

 

結果我裝模作樣在畫畫的時候,船長已經跑到我後面來偷看我在幹麻~

當然立刻抓來拍照啊XD

 

船長帽子毛茸茸好可愛!

 

 

 開船的機器好像很簡單的樣子,竟然只有這樣子幾個按鈕XD

 

從船的駕駛室看外面的景色~

 

吃飽了也參觀完船長室之後,我們就要準備去穿龍蝦裝,跳進海裡了,

於是我們往船艙下面走,好多機械超級複雜的!這真的可以暴露在外面嗎?

 

看得有些害怕~感覺都不是可以亂動的東西~

 

這是兩位船的執行長吧,他們負責看管下面那一大堆有的沒的的機械~

 

竟然還有在海面上的餐廳!這會冷死吧XD

 

 

來囉來囉!很蠢的龍蝦裝,哈哈哈哈哈!不過它雖然不中看,但超中用的!

我裡面只有穿一件最內層的保暖衣褲而已,但這是我覺得最溫暖的時刻!

 

它整件是一體成型的!我很幸運是第一個穿這件衣服下水的人,

所以外面是乾的,第二批第三批的人,外面應該都是濕的,不過不要擔心!

因為會有工作人員幫大家換衣服~

 

他們有分好幾個不同Size的船艙,都有負責的人~

 

 

然後就這樣被丟下去海裡面飄XD

 

 

 有沒有看到中間那邊有一個像拐杖的東西?

那個就是,如果你飄太遠,他要把你弄上來,會用那枝大拐杖來勾你的腳,

畫面實在超級無敵蠢爆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一看到那畫面,發誓一定要以自己的力量游回岸邊

 

因為若你只是在那裏給他飄~~~~~

就會像下圖這張照片,大家都被海流擠到左邊去堆在那裡。

 

 

超好笑XD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對得意的照片,姆哈哈哈哈!海上的船誒!!!!!!

 

在我們漂完龍蝦裝之後,就可以自由活動,

可以下來海冰面上走,有工作人員會在附近,保護你的安危,

 

而當我往船頭走的時候,有個工作人員就說,我可以直接走到船頭去,

她說,我們很幸運,因為破冰船頭的冰沒有被破掉,

所以可以直接與船頭合照~

 

 

 

 

完全忘記自己在冰上面,應該蠻厚的吧?!

 

 而且發現我的外套跟船,剛好是對比色,拍起來好搭調唷XD

 

不過風超大的~~~~~

 

我的帽子一直被吹飛~

 

我想天堂大概就長這樣子吧?

 

上船回家囉!!

 

白茫茫的好不真實~而且遠方還有風力發電!!!

不過在外面走路要非常小心,除了風大以外,地板超級無敵滑~~~~~溜~~~~

 

 

 

最後來分享一下,早上除了去了雪城堡以外,它旁邊還有一棟建築,

裡面都是放一些很有趣的石頭寶石,還有很好笑的捉姦在床石雕XD

 

 

 

吃晚餐~雞絲麵~高麗菜~

 

 

 

《今日芬蘭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