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今天是一個很悠哉放空的日子,

最終目的是要移動到Helsinki赫爾辛基,

而在從這裡去赫爾辛基之前,我完全沒有做功課,

因為本來是我的趴呢要做功課的,不過趴呢很懶惰,擺爛~

 

還好赫爾辛基是一個很簡單明瞭旅行的城市,

是我旅行這麼多國家的首都裡面,我最愛的一個,這就到之後再介紹,

 

我先來說說,這個很廢的一天,哈!

 

 

是一個很冷的天,而我的行程是去郵局,寄明信片!

 

 

芬蘭的郵局都長得好可愛,根本是書局來著!

而且開放的時間也非常得合宜!是誰說北歐人都很懶惰!

開到晚上八點實在是很優秀,在台灣上班的時候,都要跟別人擠中午時間,

下班郵局也跟著下班,非常的不方便~

 

這家郵局就在Rovaniemi羅瓦涅米的市中心而已,

很容易晃到它,要無視它太難了!

 

如果真的不放心,地址在這裡。

Koskikatu 27, 96100 Rovaniemi, 芬蘭

它其實就在麥當勞對面的商場裡面。

 

 

 

裡面每張卡片都好可愛!很想要買來當作紀念,

可是我手中已經握著一大疊的明信片,

順便一提,芬蘭的郵票是貼紙,很多種很可愛的貼紙,

像我這種蒐集狂,每個都買了一張,然後只好買更多明信片,

簡直就是無底洞~

 

 

你看看這些明信片,還好沒有寄丟,

話說在Inari的明信片沒有一張回來的,

虧我還遇到了Inari的郵差,嗚嗚嗚~

 

 

之後回到住宿的地方,Piriko Studio Apartment

我真是太愛這裡了!便宜又美麗,我們把屋子收拾乾淨,

讓它變回原本的樣子,讓房東太太不用這麼辛苦,

 

 

然後跟可以帶著走的wifi說再見,它救了我們迷路時一命~

 

 

之後我們走到市區去搭車,

芬蘭的車站牌都不是很明顯,小小的,可愛是可愛,但不太實用,

前往機場的車是在Santa's Hotel Santa Claus的對面,我們很早就到了,

還進去Santa's Hotel Santa Claus裡面問了一下,確認機場的車子是在這裡搭,

如果還是怕怕的,就走進去問服務人員就好,說不定也會遇到剛好要搭車的人在裡面等,

(連結裡面有Google map)

 

 

 車子來囉!很可愛的車子,而且寫得很清楚,完全不會上錯車,

不過這是一台小巴士,其實塞不了幾個人,不過10分鐘就到機場了,

公車停好的地方下車就可以Check in,而且Rovaniemi羅瓦涅米的機場只有5個Gate。

 

抵達了Helsinki赫爾辛基是個壞天氣,糟糕得不知道該怎麼辦,

 

出來之後,要搭乘10號巴士,前往市區,會直接到車站,

陰暗的晚上,我們繞了一下才找到車站的正面。

 

這是車子的班表,還蠻多班次的。

 

而且車上也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密碼也直接顯示在上面,

 

 

Helsinki赫爾辛基我們住的有點像背包客的旅館,在六樓,Hotel Finn

有簡約的電梯,我們整理完之後就出去走走,

Helsinki赫爾辛基是一個幽暗且安靜的城市,還沒辦法知道太多,

於是我們隨便走進了一間餐廳吃,還去了Kmarket買了一些食物,

接著就開始拿著地圖開始比對我們明天要去的地方,其實也都只有我在弄啦==

 

薯條非常非常的多,我非常非常的開心結束了移動天。

 

 

 

 

微波午餐 3.85

機票 76.02

Rovaniemi羅瓦涅米到機場 7

Helsinki赫爾辛基機場到市區 6.3

晚餐9.7

住宿 四個晚上 408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阿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